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电影《马锡五断案》首映周强参加座谈会强调

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代人民司法实践

2019-12-18 19:47:5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2月17日讯 记者张晨 12月17日下午,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联合相关单位拍摄的电影《马锡五断案》在京首映,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首映式前与电影主创人员及马锡五同志亲属进行座谈。周强指出,“马锡五审判方式”是人民司法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司法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各级法院要继承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推进新时代人民司法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

周强指出,“马锡五审判方式”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坚持原则、创新方式、便民利民的工作方法,是人民法院司法实践的源头活水和宝贵财富,是人民司法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司法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不管时代怎么发展、环境怎么改变,人民法院为人民的初心不能变,司法为民的宗旨不能变,群众立场、群众路线、群众感情不能变。

周强强调,要深刻把握“马锡五审判方 式”的内涵,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代人民司法实践。“各级法院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入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人民司法优良传统,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周强要求,电影《马锡五断案》是最高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要以电影上映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进群众感情、践行群众路线、提高司法能力,更好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