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出席天平阳光一体化移动平台上线发布会强调

加快推进人民法院媒体融合发展

2019-12-18 19:53:2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2月17日讯 记者刘子阳 12月17日,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开发的天平阳光一体化移动平台举行上线发布会,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加快推进人民法院媒体融合发展,全面提高人民法院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周强指出,建设天平阳光一体化移动平台,是构建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全媒体格局的创新举措,是推动人民法院自有媒体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对于深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周强强调,各级人民法院新闻宣传部门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努力构建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全媒体传播体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着力构建内容新生态,坚持“内容为王”,发挥网络新媒体速度快、可视化、互动强等优势,立足报纸杂志深度解读、专业权威,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互补。

周强强调,要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做好天平阳光一体化移动平台推广运营工作。要扬正气,坚持正确导向,全面宣传人民法院依法履职新作为和新成就,大力宣传司法改革取得的新进展,弘扬社会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要接地气,加大自有新媒体阵地建设力度,把平台建设使用情况纳入新闻宣传工作考核体系,创新传播手段和方式,及时推送大要案、先进典型、改革创新等优质内容,让公众在众声喧哗中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有关司法工作的权威声音。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主持发布会。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