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清远法院把普法融入司法审判全过程

2019-12-18 19:20:5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雷健 通讯员雷卫华 蒋春香 近年来,广东省清远市两级法院把“七五”普法与审判工作相结合,不断探索普法新形式、新方法,通过依法公正审判、强化司法公开等措施,把普法工作融入司法审判活动全过程,让法治力量深入人心。

今年10月,陈某辉、陈某金等35人涉黑案在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及社会各界群众等200余人前来旁听庭审。旁听的群众纷纷表示,公开审理不仅对黑恶势力起到震慑作用,也让市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

“一次公正审判的普法效果,比背100遍法律条文的作用还大。”清远中院副院长叶明忠认为,只有把普法教育与司法审判相结合,把开庭审判作为普法主战场,才能使广大干部群众在生动的法治实践中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