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海淀检察院推出专业化建设实施纲要

2019-12-18 19:20:4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黄洁 通讯员吴乐乐 一份《全面推进专业化建设实施纲要》日前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正式出台。作为最早探索检察专业化的基层检察院之一,海淀检察院的这份实施纲要对未来三年该院专业化建设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实现路径和实施保障都作出了规定,明确该院将通过专业化建设实现五个专业化目标,即构建专业化办案团队,配备专业化辅助工具,培养专业化检察人才,打造专业化办案模式,形成专业化建设成果。

在新出台的《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专业化建设实施纲要》基础上,该院还进一步细化了具有海淀特色的九个业务条线专业化建设分纲要,并全面梳理了近年来各条线专业化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果,汇编为《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专业化建设一本通》。

记者了解到,海淀检察院确立的专业化建设实现路径包括,组建专门办案组织,搭建专业化工作平台;健全智能辅助工具,形成专业化保障体系;提升全员业务素质,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完善办案机制,构建专业化案件办理体系;加强专业化理论研究,强化成果转化及宣传等五个方面。下一步,海淀检察院将以构建专业体系为基础,统筹推进专业平台、专业工具、专业素质“三位一体”的检察专业化建设,更好地培育专业化的基础环境和良好生态,切实将专业化做深做细,努力打造更多的专业化特色品牌。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