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格局

河北高院“老赖地图”再铸社会诚信

2019-12-16 14:55:27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史风琴 通讯员 马红娟)日前,2019年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选送的《“老赖地图”微信小程序让“老赖”无所遁形》在候选的298件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典型案例。

今年1月14日,为实现惩戒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互联共享,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诚信格局,河北高院自主开发的“老赖地图”微信小程序正式向社会开通。该小程序以使用者位置为定位点,可扫描出定位点方圆500米内的“老赖”相关信息,并且还可以通过该小程序进行监督、举报,进一步压缩“老赖”生存空间,促使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目前,该小程序已经获得了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据了解,2019年,河北省委网信办开展了“2019年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活动”。通过案例征集、宣传发动、网络测评、调研走访、专家评审等环节,经过严格推选和科学评审,最终评选出典型案例62例,其中省直12例、市县50例。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