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工作推进会上讲话强调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干部队伍

2019-12-16 13:45:1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2月13日讯 记者张晨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下午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工作推进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扎实推进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工作,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干部队伍,为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

今年6月,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印发《关于推进最高人民法院青年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施意见》,全院各部门共成立88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现院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全覆盖。周强对各部门党组织加强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工作予以肯定,勉励青年干警和法律实习生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周强强调,要从人民司法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真总结经验,创新工作举措,继续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优势,推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提高理论修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见实效。要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严格公正司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需要。要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过程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加强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世忠主持会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