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12-16 13:45:1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2月13日讯 记者张晨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今天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对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等战略部署,切实找准切入点、结合点,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举措,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用新发展理念引领人民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战胜新挑战、取得新成效。要不断提高法院工作质效,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服务保障数字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处理好数字权利保护与数字经济发展的关系。要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提高人民法院风险防控和化解能力。要积极参与和服务社会治理,推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要依法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依法严惩刑事犯罪,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课题新要求,不断改进和完善审判执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立足司法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