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南: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

2019-12-12 16:50:09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近日,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叶晓颖来到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实地调研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要求该省检察机关对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必须坚持零容忍,依法快捕快诉,形成高压态势,发挥震慑作用,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蓝天。

叶晓颖实地查看了天元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案区,在帮教回访档案室,仔细查阅了帮教回访的档案,详细询问了回访的时限、内容及效果等;在阅览室,参与了观护基地负责人与涉罪未成年人之间的回访交流,了解涉罪未成年人经过观护基地帮教后的工作、生活近况,现场检验观护基地的帮教成效。

据了解,2014年3月,天元区检察院成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集中审查办理株洲城区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取得较好成效。株洲市检察院被最高检、共青团中央定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天元区检察院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对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特殊保护、程序保护的理念,细化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关于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社会调查、合适成年人到场、法律援助、犯罪记录封存等制度的具体操作程序。”叶晓颖表示。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