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宪法日,各地检察机关在行动

2019-12-12 16:50:1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记者陶强 肖俊林 沈静芳 孙峰松 刘立新 通讯员张安)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传播宪法精神,不断提高公民法律信仰和守法意识,连日来,天津、河北、内蒙古、吉林、河南、贵州检察机关以不同形式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天津市检察院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该院66名新任职人员参加宣誓活动。随后,全国和地方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受邀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并观摩了一场由天津刑事检察业务优秀人才进行的刑检论辩赛。

在河北省检察院举办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上,5名检察干警结合自己的履职经历,进行了“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演讲。吉林省检察院则邀请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吉大学生代表等共19人走进检察机关,通过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了解检察工作,感悟宪法精神。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河南省检察院分别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贵州省检察院举行宪法诵读活动,该院60余名干警手持宪法,诵读宪法部分章节,学习宪法内容,弘扬宪法精神。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