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法院十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2019-12-12 15:03:3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长春12月11日电 记者张淑秋 刘中全 通讯员王洁瑜 今天,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关于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的十项措施》。

据了解,十项措施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在确保司法措施合法性、规范性前提下,多从有利于企业生存发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角度出发,认真评估研判司法措施的科学性、合理性,秉持善意理念,讲求执法艺术,创新司法手段,提升服务水平,特别是要坚决杜绝就法律讲法律、就程序走程序、就办案而办案的机械执法,秉持司法良知和人文情怀办案。具体包括树立审慎善意司法理念、切实减轻企业司法成本、严格贯彻罪刑法定原则、依法慎用羁押强制措施、助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加强企业产权司法保护、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充分发挥破产重整功能、依法慎用强制执行措施、依法适用失信惩戒措施等,努力实现司法裁判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实现法理情有机融合。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