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贵州法治化保障脱贫攻坚见成效

2019-12-11 12:52:15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近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高质量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发布了服务和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十大典型案例。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019年11月,全省法院受理涉脱贫攻坚刑事案件1109件,审结1098件;受理涉脱贫攻坚民商事案件11260件,审结10899件;受理涉脱贫攻坚行政案件230件,审结225件;受理涉脱贫攻坚执行案件3564件,执结3402件,执行到位金额9187.2万元。

近年来,贵州高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加强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司法关注。结合贵州省脱贫攻坚工作实际需要,因地制宜,先后制定实施《关于为全省脱贫攻坚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意见》《关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关于提高服务保障意识强化易地扶贫搬迁中审判执行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合法权益保护的指导意见》等指导性文件,全方位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在法治化轨道上深入开展。

(简 俊)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