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成都高新区强化廉政法纪教育出新举

2019-12-11 12:41:0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上,来自宣传、统战等系统的40多名干部职工,现场旁听了一起职务侵占案件审判。据了解,成都市高新区每年都要组织旁听类似的职务犯罪案件现场庭审。

“全面从严治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实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宏伟目标的根本保证。”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成都市高新区把廉政法纪教育贯穿干部教育全过程,多举措持续强化法律法规、党内法规体系学习。

一是持续开展廉政法纪常态化学习。将宪法、监察法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体系纳入全区各部门党委(组)会议重要学习内容,将廉政法纪课程作为全区各级各类干部培训必修课程,由领导干部带头学,干部职工全员学。二是持续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及时在全区各部门党委(组)会议通报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政法部门通报的国家公职人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每年组织机关干部听取一次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组织机关干部交流一次廉政法纪学习心得,定期组织机关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三是持续开展廉政法律风险防范教育。定期邀请专家学者、资深律师、审计人员向经手财政、工会的干部职工开展专业法律培训,并定期组织审计整改工作座谈会。   闫丛霖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