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包头侦破公安部目标案件

2019-12-11 12:40:4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史万森 通讯员王思敏 历时两年侦查,由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包头铁路公安处共同侦办的部目标2017-676毒品案于近日成功告破。该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海洛因、甲基苯丙胺等各类毒品共计4.24公斤,彻底打掉了一个长期盘踞在包头等地的贩毒网络。

2017年5月,包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包头铁路公安处经深度研判、精准查缉,抓获了正准备前往北京的贩毒人员郭某,并从其口中了解到一个长期盘踞在包头地区的贩毒网络。包头市公安局立刻将相关情况上报公安厅、公安部,并成立包头17-1112专案组,秘密开展侦查。

为了将这个贩毒网络一网打尽,专案组成员先后前往广东、湖南、河北等多地进行深入调查,历经两年多的外围摸排和化装侦查,终于将该贩毒网络重要成员全部掌握,并于2019年5月将该网络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后经审讯,发现刘某的毒品来源在境外,其上线与湖南省祁东县公安局侦查经营的部目标案件2019-113号有交叉。鉴于祁东县公安局侦查经营的线索贩运毒品数量巨大,且毒品均由境外非法入境我国,为彻底打击该跨境贩毒网络,经与祁东县公安局进行案件侦查情况会商后,专案组决定将该刘某上线交由祁东县公安局进行并案侦查。

随后,祁东县公安局对其专案侦查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开展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0名,缴获毒品680余公斤,并对缅甸籍供毒上线开展侦查抓捕工作。

近日,在接到祁东县公安局对该案侦办进展情况通报后,包头市公安局对本案下线吸食毒品人员集中抓捕。先后抓获吸食毒品人员8人,其中4人被责令社区戒毒、4人被决定强制隔离戒毒。至此,部目标2017-676毒品案正式告破,包头警方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