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重庆:“小公民法律课堂”开讲

2019-12-10 16:42:20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通讯员 钟丽君 任禄荣)在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期间,12月5日,重庆法院“小公民法律课堂”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据悉,该基地将专门用于重庆法院开展“小公民法律课堂”,对在校学生开展体验式法治教育活动,包括模拟法庭、情景剧表演、微电影播放、法制知识展览、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

当日,该基地举行了首堂“小公民法律课堂”,开展了“远离校园欺凌,健康快乐成长”主题系列法治教育活动。来自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的干警,采用口头讲授、真人演示、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

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法官周俐莎随后带着一群身着小法袍的“小法官”走上讲台,围绕“我有一个法官梦”,带领孩子们认识法院、法官、法袍、法庭和法槌及其与法律的关系。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