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宁夏:弘扬宪法精神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2019-12-10 16:42:20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赵 霞)12月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政府”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活动,62个区直部门和100余个市县执法单位负责人共300余人走进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现场旁听了一起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诉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二审行政诉讼案件庭审。

银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担任审判长审理该案,经过两个小时的庭审,合议庭评议后当庭宣判,驳回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请求撤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处罚决定》的上诉请求,维持一审判决,有效维护了行政机关的合法行政行为。据统计,全区近10万人通过庭审公开网旁听了庭审。

宁夏高院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深刻领会宪法精神,积极稳妥地审理各类行政案件,支持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全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