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陕西:组织“红领巾法学院”开展“宪法晨读”

2019-12-10 16:42:20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张 娅)12月4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团省委、省教育厅在延安举行全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暨“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观摩推进会,发布陕西省“红领巾法学院”品牌标识,为全省第二批获命名“红领巾法学院”单位授牌。

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中学生“宪法晨读”活动,并组织观摩“红领巾法学院”法治辩论赛和模拟法庭等。通过丰富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法律,在潜移默化中明确法律的界限和行为的底线,对增强未成年人的规则意识、法治观念和自护能力产生了积极作用。

去年以来,陕西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密切与各级团委、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的沟通联系,不断深化“红领巾法学院”创建活动,指导中小学校开展模拟法庭、以案说法、普法情景剧等体验式、参与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691场次,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截至目前,全省共有304所中小学参与“红领巾法学院”创建活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