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东:7000人见证员额法官宪法宣誓

2019-12-10 16:42:20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举行员额法官宪法日宣誓活动。在山东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的领誓下,全体员额法官庄严宣誓。

当天,全省法院共邀请124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5700余名社会各界群众见证法官宣誓,并走进法院视察、参观。

“见证山东高院机关员额法官宪法日宣誓仪式,心情是很激动的”。高青县人大代表柴静难掩兴奋之情,她认为,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每个公民享有权利、履行义务的根本保证,宣誓仪式彰显了山东法院捍卫宪法尊严、恪守职责使命的决心。

山东高院还同时举行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小学生、社区居民、企业职工等各界社会公众走进法院,参观山东高院24小时法院、司法广场、司法宣传区、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院史馆等场所,让社会各界体验司法,感受法治。(马云云)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