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北监狱出台党务管理工作标准

2019-12-10 13:11:5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刘志月 通讯员黄勇峰 监狱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要实现什么目标?湖北省监狱管理局近日召开全省监狱系统基层党建现场会,提出在全省监狱深入推进党务管理标准化试点工作,以《湖北省监狱工作标准(党务管理)》为依据,明确制定党务管理标准化体系,为党建工作“立规矩”。

汉江监狱、咸宁监狱和沙洋汉津监狱在全省监狱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中打了头阵。汉江监狱建立起一整套功能完善的党员群众服务标准化体系——“1156工程”:一个党建文化长廊,一个智慧党建系统,五个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六大中心即召回干部教育中心、备勤服务中心、警营文化中心、党员群众会议中心、党员群众活动中心、警体训练中心。

汉江监狱打造“智慧党建”,将身处不同地点的党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实现同时同步参加支部活动,让民警学有平台,干有流程,需有服务,绩有评价,全面提升了监狱治理现代化水平。

湖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李平受邀参观汉江监狱。他认为,湖北监狱系统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以党建促改革、促治理、促管理、促队建,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打造了创新、务实、管用的党建品牌。

“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关键要做到有标准可依、有标准必依,让每个党员民警都知道在党建活动中自己该做什么、该做到什么标准。”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爱民表示,该局将在全省监狱全面试行党建规范标准化,进一步推动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新时代湖北监狱党建工作水平。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