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桂林司法局刑罚一体化

2019-12-09 15:30:4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莫小松 通讯员黄芳 蒋波 记者从广西桂林市司法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收监一起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这是桂林市社矫工作联合公、检、法、监狱以及外省刑罚执行机构办案的首例,凸显了刑罚执行一体化的成果,并助推这一进程,开启广西联合刑罚执行机构办理监外执行的先河。

据了解,暂予监外执行罪犯王某某,因犯诈骗罪于2017年3月20日被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1个月,因其身患疾病,重庆市北碚区法院决定对其暂于监外执行。在暂予监外执行期间,王某某不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规定,受到两次警告仍不改正。

为达到执行法院收监决定又严肃社区矫正环境的效果,桂林市叠彩区司法局制定了详细的收监执行实施方案,多次核对证据材料,确保提起收监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同时,利用叠彩街道司法所对社区矫正人员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教育的机会,对王某某进行收监。整个收监行动合法、透明,有据可查,有力维护法律权威,体现刑罚的严肃性。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