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国司法行政戒毒理论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2019-12-06 13:09:5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重庆12月5日电 记者吴晓锋 由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举办的中国司法行政戒毒理论研讨会(2019年会),于12月4日至5日在重庆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协会戒毒理论研究工作,交流展示了2019年度戒毒理论研究成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司法行政戒毒中心工作,深化戒毒理论研究,努力服务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戒毒理论研究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认识开展司法行政戒毒理论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服务新时代戒毒工作的改革发展,进一步增强开展理论研究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要坚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注重总结戒毒工作的成功经验,深化研究戒毒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不断提高研究成果对实践的参考、引导和运用价值。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戒毒理论研究工作的制度机制和平台,引导戒毒理论研究工作不断深化,促进戒毒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要继续发挥专业委员会积极作用,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丰富交流合作渠道,加强研究人才的发现、培养,推进戒毒理论研究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采取大会与专题分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进行了大会交流,重庆、北京、山西、浙江、广东、广西、云南等7个省(区、市)协会(戒毒局)和协会戒毒理论研究科研基地的论文作者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然后,又分“统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落地落实研究”“运动戒毒安全性科学性专业性研究”“智慧戒毒的外延及应用研究”三个专题进行了分会场交流。会议代表还到重庆市南岸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了现场考察。会上通报表扬了2017-2018年优秀戒毒理论研究成果。

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会长肖义舜在会上讲话,副会长张祥、刘卫民、马和俊、娄斌参加会议。重庆市戒毒管理局局长罗川林在会上致词。国家禁毒委办公室、司法部戒毒管理局、预防犯罪研究所、法律出版社、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等有关单位的同志,有关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各省(区、市)戒毒工作协会(学会、研究会)或戒毒局有关负责同志和论文作者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