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公安部直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举行

赵克志主持陈一新作辅导报告

2019-12-06 13:12:2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2月5日讯 记者蔡长春 公安部直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5日在京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作辅导报告,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主持会议。

在辅导报告中,陈一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系统介绍了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成果和重要意义,从展示了“中国之治”成就、展现了“中国之治”愿景、彰显了“中国之治”优势、部署了“中国之治”任务、激发了“中国之治”能力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地讲解了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丰富内涵,对于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赵克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辅导报告,不断加深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对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历史性成就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的认识,深化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的认识,深化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任务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

赵克志强调,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同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聚焦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方向,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机制建设、法治公安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和队伍自身建设,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不断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要结合工作实际,着眼能力建设,认真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意见措施。要发扬斗争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扎实抓好年终岁尾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

在京公安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局级单位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部机关其他干部通过网络电视系统收听收看。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