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司法部为推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把好“法治关”

2019-12-05 13:34:0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2月4日讯 记者张昊 今天国务院新闻办举办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出席并介绍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司法部立法二局局长刘长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局局长熊茂平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从吹风会上了解到,司法部密切配合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市场监管总局研究起草了《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通知》,并会同有关部门认真梳理需要暂时调整适用的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的有关规定,为推进改革提供了有力的制度支撑。

刘长春介绍说,下一步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具体落实过程当中,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的调整情况,有关部门和地区及时对所制定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做出相应调整,建立和试点要求相适应的管理制度。对于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要及时研究推动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释,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解决好改革落地有关的法律问题,司法行政部门为推动改革的试点工作把好“法治关”,并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用法治保障改革试点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让市场主体能够享受到改革的红利,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