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公安机关整治食品安全成果展举办

2019-12-04 13:39:5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2月3日讯 记者蔡长春 见习记者郝雅欣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由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和北京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的全国公安机关“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北京主场活动,今天在海淀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以“警民携手同心,共建共治共享”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北京,全国140个城市设置分会场,同步开展公安机关、相关行业企业和各界群众现场交流互动,展示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和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决策部署要求,依法打击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的坚强决心、有力举措和实际成效,广泛宣极促进食药环领域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建传法律政策,提高群众法治意识、防范意识。

据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联合北京市公安局联合举办此次主场活动,对外集中展示公安机关落实中央部署、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的决心和成果,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展出实物、播放防范视频片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中来,着力营造警民携手、共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专项行动以来,北京市公安局共破获食药环假领域刑事案件479起,刑事拘留914人,捣毁相关“黑作坊”“黑窝点”265个,有力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