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商丘睢阳:代表委员为智慧法院建设点赞

2019-12-03 16:33:17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11月28日,40名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到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视察智慧法院建设工作。通过现场演示,代表、委员们对智能化技术不断升级给群众诉讼带来的快捷便利赞不绝口。

在新落成的800平方米的诉讼服务大厅里,代表、委员们在14台智能设备前驻足,了解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郑学峰代表充当当事人,从进门身份确认、自主立案、传送诉讼材料到后台审核、网上缴费仅用了12分钟。“现在群众打官司比去超市买东西还方便,这正是满足了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司法需求。”代表、委员们如是说。

据了解,该院今年以来民事案件立案1.12万件,其中网上自主立案4532件,占40%。网上缴费率62%,网上送达率47%,云柜诉讼材料转送率90%,电子卷宗随案生成率92%,审判质效大幅度提高。

(吴长德 郝 超)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