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北定州:向人大报告公诉工作情况

2019-12-02 17:18:12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近日,河北省定州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定州市检察院公诉工作情况报告。报告称,今年以来,定州市检察机关注重与市公安局、法院和监察委的纵向沟通协作,形成了对破坏营商环境犯罪、贪污受贿犯罪的强大打击合力。主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新要求,实行“捕诉一体”办案机制,严格落实客观公正的办案新理念,压实了检察官责任,提升了办案质效。突出抓好办案质量,强化规范化、精细化审查,做到了有罪必须惩治、无罪不受追究,今年未出现一件无罪判决案件。

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定州市检察机关的公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大力推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凸显了检察机关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展现了新时代检察机关的担当精神。 

(本报通讯员薛会田 记者肖俊林)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