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南资兴市法院】加大执行力度 用好二次拘留

2019-12-02 17:18:23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近日,申请执行人袁某为湖南省资兴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送来一面书有“高效执行,为民解忧”的锦旗,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2019年4月,申请执行人袁某与被执行人段某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资兴法院判决后,段某应当赔偿袁某各项损失5万多元,但段某一直以对判决不服为由拒绝履行义务,袁某向资兴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前往段某家中开展调查,向其释法说理,但段某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执行法官果断决定对其拘留15日。心存侥幸的段某原以为即便他不履行义务,拘留期限届满后法院只能放人,眼看15天拘留期限即将届满,执行法官决定对其继续拘留15日。被二次拘留的段某终于打破了不切实际的幻想,主动要求与申请执行人和解。

据了解,资兴法院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且态度强硬的被执行人用足“一揽子”强制措施,将二次拘留工作机制常态化,通过二次拘留措施打破被执行人“一拘了事”的侥幸心理。(李 兵)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