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汉将重点培养140名涉外青年律师

2019-12-02 16:58:2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刘志月 通讯员刘远雄 记者近日从湖北省武汉市司法局获悉,两年内,武汉市司法局将重点培养140名涉外青年律师人才,提升武汉律师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水平。

今年6月,第六届武汉市律师协会完成换届,随即设立海事海商、PPP、涉外(一带一路)等专业委员会,吸引律师行业优秀专业人才进入,组织召开涉外法律实务主题沙龙分享会等活动。在此基础上,武汉市司法局今年8月出台《武汉市青年律师人才培养“双百”计划实施方案》,计划用两年时间培养一批政治素养高,在涉外法律事务、资本市场、贸易发展等业务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的青年律师人才。

据悉,武汉市司法局将重点培养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精通外语的律师,发挥他们在武汉律师行业的带动和辐射作用。目前已审核筛选出140名优秀青年律师作为重点培养对象。

武汉市司法局将积极服务推动武汉本地律师事务所走出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以进一步强化武汉律师在国际上的地位,树立武汉律师品牌。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律师范倜是湖北省涉外律师人才库成员之一。目前,他正在参与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在加拿大设立分所的筹备工作。

武汉市司法局副局长聂德宗介绍说,武汉市司法局将进一步探索如何在全球化背景下发挥武汉律师参与推动“一带一路”服务业、服务贸易发展以及中部城市产业发展国家能力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