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6年侵占公司资金642万

合肥庐阳:一公司会计因职务侵占获刑

2019-11-28 15:47:14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通讯员冬云 唐诉)利用担任公司会计的职务便利,大肆侵占公司资金用于玩赌博机、炒股等。经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法院一审以职务侵占罪判处被告人章某有期徒刑五年零十个月,责令其退赔被害单位经济损失。

2012年8月,章某应聘至合肥市一公司,先后担任出纳会计、主办会计,主要负责该公司及关联公司的财务审核、付款与资金划转审批、相关银行账户日常备用金管理等工作。其间,章某因沉迷赌博和炒股,需要大量资金,因没有相对应的经济能力,只能干着急。2013年8月中旬,章某将公司的一笔资金转入自己的银行账户。一段时间后,见无人发现,章某的胆子越来越大,多次侵占公司资金。同年年底,章某的行径引起了同事的怀疑,其在害怕之下,先后向公司账户转回85万余元。

然而,这次经历并没有让章某警醒,其依然沉迷赌博、炒股。2014年4月,章某故态复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将公司资金划转至个人银行账户、收款后不入账等方式,大肆侵占公司资金。后经审计查明,截至案发,章某共侵占公司资金高达642万余元,绝大部分被其玩赌博机输掉或炒股亏掉。

2018年7月,公司新任财务人员发现了账目异常,遂案发。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