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大连旅顺口区法院】视频调解更加便民

2019-11-27 11:04:48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为实现两个“一站式”建设目标,近日,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人民法院对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视频调解功能成功调解多起纠纷。当事人只要登录微信“多元调解”小程序,即使身在异地也可以在网上与调解员进行视频调解,这种方便快捷的调解方式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旅顺口区法院不仅可以随时随地灵活便捷地开展调解,还可以为当事人提供在线司法确认、在线申请立案、申请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等一站式解纷服务。

据了解,旅顺口区法院以诉前调解为抓手切实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聚合法院的审判调解资源和社会的纠纷化解资源,形成法院诉讼系统与法院外非诉调解系统的无缝对接,把大量社会矛盾纠纷有序分流,有效降低群众的诉讼成本,提高群众对法院工作满意度。(曹艳鹏)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