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三门峡警方抓获潜逃十九年命案嫌疑人

2019-11-27 10:26:3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赵红旗 通讯员李安泽 安徽籍男子王某背负命案潜逃19年,虽然冒充他人的身份信息,但还是被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陕州分局抓获归案。近日,三门峡警方已将其移交给安徽明光警方。

在“云剑”行动中,陕州公安分局刑警三中队获悉,辖区内有一名命案逃犯。经排查,10月29日,民警控制了一位名为余某全的嫌疑人。该男子系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白桑关镇某村人,称因其家庭不和睦,在外打拼多年不如意,所以从不与家人联系。当民警对其身份进行核实时,其称身份证遗失,但说出了身份证号码及妻子、父母、子女等家庭成员详细信息。

经民警核实,白桑关镇某村确有一人叫余某全,其身份证号码和家庭成员信息与该嫌疑人所述的完全一致,且余某全户籍照片与该嫌疑人高度吻合,但各种信息证实,余某全并非网上逃犯,也无其他违法犯罪行为,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这里面肯定有情况!”刑警大队长辛鹏云把案情梳理后当机立断,一边安排民警联系湖北郧阳警方,核实余某全现状,一边查找余某全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与余某全家人电话联系后,对方称余某全现在湖北十堰打工。郧阳警方反馈过来的消息也显示,余某全在十堰打工。民警随即对该男子进行突审,但其拒不交代自己真实身份,声称自己就是余某全。

“该男子既然能讲清楚余某全的个人及家庭信息,肯定与余某全存在某种联系。”10月30日12时许,办案民警驱车300余公里,历时4个小时,将该男子带至白桑关镇某村。当晚8时许,该男子终于交代了其真身身份,系被安徽省明光市公安局追捕19年的命案逃犯王某。

经查明,2000年8月,王某在安徽明光因琐事杀害一名妇女,并潜逃至今。2004年,王某在山西打工时认识湖北郧阳籍男子余某富(系余某全堂哥),余某富将其带至白桑关镇某村生活了一个多月。其间,王某在余某富的协助下,用自己的照片办理了余某全的身份证,并掌握了余某全的家庭成员信息。

19年来,王某四处逃亡,在洛阳、郑州、西安、三门峡等地短暂打工,曾因无牌驾驶、无证驾驶、酒驾、打架斗殴等多种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罚款或行政拘留,但都被其以余某全的身份蒙混过关。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