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主持最高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时强调

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2019-11-25 19:10:3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1月22日讯 记者张晨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此次学习研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促进法治中国建设”为主题。周强强调,要立足司法职能,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周强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最新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自觉把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放到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在人民法院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周强指出,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是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匹配、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发展规律、体现人民愿望的战略目标,是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人民法院要通过强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规范审判权力运行机制、深化司法改革、提升信息化水平、建设过硬队伍等措施,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周强强调,深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让司法更加契合人民对公平正义的需求。要始终坚持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要始终坚持以全面建设智慧法院为依托,以“两个一站式”建设为抓手,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要始终坚持以建设过硬队伍为组织保障,扎实推进司法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