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东公安基层党组织书记首期培训班开班

2019-11-21 18:17:2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邓新建 邓君 通讯员 刘丹 黄桂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广东公安机关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全省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11月19日上午,2019年度广东省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首期培训班在广州开班。厅直各单位和全省各市、县公安局共20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首期培训。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广东省公安厅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全省公安机关实施党建“筑基工程”的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这次培训当作一次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觉悟的好契机,一次党性教育、思想升华的好机会,不断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在深入学习中坚定信念、争当“学思想、铸忠诚”的排头兵;要在积极参与中学有所获,做一名“勤学习、善总结”的好学员;要在明晰方法中付诸实践,做一名“勇担当、敢作为”的好书记;要在遵规守纪中当好表率,打造“党性强、作风硬”的示范班。

据了解,按照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加强公安党建工作部署,2019年度全省公安机关基层组织书记培训班分3期举办,将对全省550名公安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分批轮训。培训班旨在帮助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领会,交流基层党支部工作方法,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能力水平。培训期间还将邀请中央党校、省委党校专家教授作领导干部能力本领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辅导,组织学员集体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参观广东公安联创中心、广东公安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并围绕如何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及推进党支部活动方法创新等主题开展分组讨论交流。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