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出席第七次全国法院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强调

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

2019-11-20 19:29:0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1月15日讯 记者张晨今天上午,第七次全国法院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认真落实教育培训规划,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加快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周强指出,最高法制定印发《2019—2023年全国法院教育培训规划》,明确了今后五年法院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法院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依据。各级法院党组和教育培训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推动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周强强调,要紧贴人民法院工作实际,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人民法院教育培训的根本要求。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建立健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扎实开展专题培训,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把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建设作为教育培训工作一以贯之的要求,加强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深化党性教育,增强干警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教育引导干警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要把职业道德和司法良知教育作为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任务,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司法作风和司法廉洁教育,引导干警坚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

周强强调,要聚焦司法能力水平,着力增强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要把准教育培训重点,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司法责任制和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干警实际本领。要精准把握培训需求,分层分类组织培训,推动优质培训资源向基层倾斜,完善高层次审判人才培养机制,突出专业化能力培训,做到因需施教、因岗施教、因材施教。要改革创新方式方法,推进优秀法官、先进典型、领导干部上讲台,积极开展案例教学,注重信息化应用,推动课堂讲授与研讨交流、现场体验、练兵比武等形式相结合。

最高法政治部主任马世忠主持会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