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四川举办公安派出所枫桥经验宣传活动

2019-11-20 19:15:5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马利民 11月18日,“全省优秀公安派出所枫桥经验宣传展示活动”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举行。四川省入围公安部全国首批命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候选对象名单的7个派出所所长,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了各自派出所的特色亮点。

在宣传展示活动中,成都市青羊区黄瓦街派出所,广安市协兴园区协兴派出所等7个公安派出所的所长,分别以讲述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走进7个各具特色的“枫桥经验”创建派出所。让大家零距离了解公安民警是怎样学习发展“枫桥经验”,加大基层社会治理力度,使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愈增强的实践过程。

据介绍,今年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首批将命名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通过创建活动,积极构建派出所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维护辖区社会稳定。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四川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广大派出所民警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社会各界密切关注、大力支持,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持续不断的创建热潮。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21个市(州)近3000个派出所扎扎实实投入创建活动。每个派出所都对标对表创建原则、命名标准,进行“大自查、大体检”,总结经验做法,找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经过市、县两级层层推荐、多轮选拔,全省产生出101个优秀派出所参加省公安厅创建评选。创建评选活动包括省公安厅评审、网上投票、公开评议等多种形式,实现了好中选优。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