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最高人民法院发出通知要求全国法院

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9-11-19 20:34:2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1月6日讯 记者张晨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国法院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通知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阔步前进,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促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

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要深化行政审判体制机制改革,支持和监督政府依法行政。        

要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健全完善人民文化权益司法保障制度,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积极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有效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大力加强人民法庭建设,积极参与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加强环境资源案件审判,服务美丽中国建设。要依法严惩腐败犯罪,推动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加强法院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通知要求,各级法院要狠抓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组织广大干警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文件,从严从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