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2019-11-19 20:34:2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国家统一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要在坚持好、巩固好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前提下,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建立健全国家治理急需的法律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的法律制度,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0年立法项目建议,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重点征集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方面的立法项目建议。

二、征集要求。提出立法项目建议,应当明确立法项目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希望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确立的主要制度等内容。有条件的,可提出草案建议文本或附有关资料。请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名义提出的,请一并加盖公章。

三、截止日期。征集建议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5日。

四、报送方式。通过信函方式请寄至: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6号司法部法治调研局(邮政编码:100020),并在信封上注明“立法项目建议”字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请发送至2020zjxmjy@chinalaw.gov.cn。

司法部  

2019年11月4日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