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驻企直通车”开进企业

社旗公安主动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2019-11-19 20:31:3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马维博

□ 法制网通讯员 刘亚平 王珊珊

今年以来,河南省社旗县公安局按照“充分履职、主动服务、平等保护、规范执法”理念和“警企互通、精准护航、维稳创安、热情服务”宗旨,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有针对性地推出安全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项目警官驻企服务

“吴警官,自从按照你给我们提出的防范建议改造提升防范措施以来,我们公司再没有发生过丢失产品的案件!”11月1日,“项目警官制”民警在走访联系企业时,一家企业安保部负责人握着民警的手说道。

原来,该企业的产品曾多次被盗,报案后,社旗县公安局立即启动侦查程序,通过多方面分析排查,发现该公司仓库保管员叶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民警传唤了叶某。很快,叶某交代其先后10多次利用看管仓库的便利,盗窃公司库存药品去卖,金额累计近20万元。

能够高效提升防范涉企犯罪案件发生,得益于社旗县公安局全面推行的“项目警官制”。

近年来,围绕项目保障、权益维护、警企联动、治安防控等与企业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该局在辖区内的驰名商标企业以及规模性以上重点企业设立了驻企警务工作站、联络室或联系点等“驻企直通车”,为辖区企业明确分包领导和责任民警。截至目前,侦办大型涉企案件5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化解聚集讨薪等涉企纠纷30多起。

巡逻防控震慑犯罪

由于距离南阳市中心城区仅30多公里,加之作为市域经济发展重点县,服务辖区企业安全稳定一直都是社旗县公安局工作的重点。

为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该局依托“大巡逻、大防控”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在辖区产业集聚区内的重点部位、重点单位、无照明路段等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同时,以“满天星”技防监控设施建设为契机,对偏僻路段、重点部位选定上报监控点位,增加监控覆盖面。

近日,民警夜间巡逻发现辖区某公司墙外有两名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查看,发现两人携带有大量化工原料,盘问后得知系盗窃所得,遂将的两人抓获,为企业挽回损失6万余元。

部门联动护航发展

“我们发现一个制作假烟的窝点,涉及数额已经达到刑事立案标准,需要移交给你们。”10月初,社旗县公安局接到县烟草稽查部门电话后,立即对该案立案侦查,并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捕归案,打掉了一个经销假冒伪劣烟草的窝点。

这起案件的侦破,得益于社旗县公安局完善与多个部门的协作机制,加强日常联络、信息互通、联合执法的频次,护航经济发展。

“今后,社旗公安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工作模式,创新搭建警企服务平台,包括云企入驻、快捷云办理、在线云咨询、投诉举报等功能,实现线上警企‘交互式’服务管理,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服务。”社旗县公安局局长高青说。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