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清远司法局送法上门精准扶贫

2019-11-19 20:32:2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雷健 通讯员房梓华 毛永锋 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的一名贫困户,因交通事故赔偿在7年多时间里迟迟无法得到执行,让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近日,该案在清远市司法局的帮助下,通过法律援助、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和司法调解的多方努力,终于得以妥善解决。

阳山县杨梅镇杨梅村贫困户黄开发,作为一起交通事故的受害者、案件的胜诉方、赔偿的受益人,却因为被执行人无赔偿能力和自身文化水平不高、不熟悉法律等种种原因,导致执行问题一拖7年,一直无法拿到本该属于他的5万多元赔偿款。今年9月,清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杨越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时,了解到此事后,马上组织市司法局律管科、法援处等相关科室和直属部门负责人进行案件研究,提出通过借助法援、调动驻村法律顾问和协调属事法院等部门的方式努力解决以上问题。

经过清远市司法局与清新区法院认真沟通协调,经过多方一个多月的努力,最终促成被执行人与黄开发达成新的执行和解协议,并先行支付赔偿款1万元,并自11月起以每月按时支付2500元的方式直至赔款结清。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