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南襄城法院多元化解决土地承包合同纠纷

2019-11-01 11:16:4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襄城(河南)10月30日电 记者赵红旗 通讯员樊高峰 彭洋 今天,在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主持下,某村委会与土地承包人李某就农业土地承包合同纠纷达成协议,李某将承包土地交回村委会。这是该院今年调处的第30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件。

据主办法官介绍,近年来,因农村土地流转、互换、土地增值、收益分配等原因引起的涉农村土地权益纠纷增多。襄城县法院2017年共受理一审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件7件,2018年为21起,今年已有30起,案件数量增长较快。 

在审理农村土地承包案件过程中,襄城县法院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相关情况,通过综合运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依法处理此类民事案件,不一味追求结案率,将案件办理与矛盾化解并重,避免简单的“开庭审判、下发判决、强制执行”的传统审判模式,力争将当事人诉求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思路、多种方案解决。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