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十一所高校组建四川首个禁毒联盟

2019-11-01 11:17:0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成都10月29日电记者马利民 “我作为大学生,号召身边同学一起坚决远离毒品,并尽自己所能去宣传禁毒知识。”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大一学生张潇潇发出了誓与毒品斗争到底的“最强音”。10月29日下午,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11所高校禁毒联盟启动仪式暨2019年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在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拉开序幕,这是四川省成立的首个高校禁毒联盟,也标志着温江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有了新载体。

据了解,温江区高校禁毒联盟的成立得到了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师范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等温江区内的11所高校的积极支持和参与。联盟成立后,将通过与高校建立项目合作,共同策划禁毒主题,联合创作禁毒文化产品、课件及理论研究,整合发展高校禁毒志愿者队伍等方式,使禁毒教育工作体系更加完善,把禁毒预防教育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积极发挥大学生在禁毒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扩大禁毒文化和毒品预防教育的辐射范围和传播深度,凝聚全社会参与禁毒的强大合力。

启动仪式上,温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刘文雄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词,温江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陶旭东为温江区高校禁毒益联盟2019年度理事单位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授牌、授旗。

近年来,温江区通过实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打造星期八禁毒预防教育基地,组织11所高校和中小学校、职中36所,19万学生接受毒品教育,禁毒志愿者队伍发展至2000余人。通过开展“除冰肃毒”专项行动,精准整治区域化毒情,有效遏制了毒品犯罪活动的发展势头,各项禁毒主要战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