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上海司法服务保障浦东新区高质量发展

2019-10-29 17:32:0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余东明 见习记者黄浩栋近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服务保障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和《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服务保障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十项重点工作举措》(以下简称《十项举措》),据悉,这些意见与举措将致力于推动浦东新区在高水平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的《若干意见》围绕12个方面提出31项重点任务和67个具体举措,包括健全完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浦东新区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为依法治区提供司法保障、服务保障科创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等。

此外,上海高院将各项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形成了《若干意见》的重点任务分解表,将责任落实到上海高院各相关部门,重点依托上海浦东、静安、一中、二中、三中、海事、金融法院等,举全市之力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会上,上海浦东法院结合实际,提出了服务保障浦东新区改革开放的10项具体工作举措。《十项举措》表明,要加快推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积极探索审判事项现场办理目录清单制度,探索建立“诉讼智能云柜”系统,设立跨域立案服务专窗,借助“移动微法院”和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推动诉讼事项实现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

上海高院副院长张斌表示,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是新时代上海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作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高院将举全市法院之力,公正高效审理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进程中的各类案件,依法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力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创新的实践探索,努力为浦东新区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标杆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