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雅安名山推动诉源治理纳入“党政主抓”工作

2019-10-22 16:55:01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姜郑勇 通讯员 向丽娜)近日,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法院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从源头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将诉源治理工作纳入区域特色经济发展,制定并下发了《关于深化诉源治理助力宜居宜业宜养宜商中国茶都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助力宜居宜业宜养宜商中国茶都建设。

据了解,名山区人民法院积极推动诉源治理工作纳入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此次《意见》是雅安法院首个纳入“党政主抓”联合印制的有关诉源治理的重要文件。

《意见》从完善解纷网络体系,健全解纷工作机制,强化诉源治理工作抓手三个方面,重点对组织建设、体系构建、机制完善、专业化解、职能发挥、智能应用等17个小项系统全面推动诉源治理工作的开展。

2018年以来,名山区法院诉前调解700余件,受理的涉民营企业民商事案件320件,同比下降11.5%。涉茶叶调解委员调解涉茶案件2384余件,法院受理案件数同比下降15%。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