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建院7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推动人民司法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

2019-10-17 17:32:0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0月16日讯 记者张晨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最高人民法院建院70周年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强指出,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国家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伟大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人民司法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步,取得巨大进步,审判职能不断拓展,司法改革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实施,队伍建设进步显著,司法交流合作广泛开展,各项事业发生深刻变革。

周强强调,回顾70年光辉历程,人民法院工作之所以取得巨大进步,根本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坚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现代科技和司法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坚持自觉接受监督。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符合中国国情,有利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有着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周强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法治中国前景无限光明。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高法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主持座谈会。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