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张军在陕西调研时要求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

2019-10-12 11:21:2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周斌 10月9日至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陕西省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学习、找差距、抓管理,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实做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

在陕西省检察院调研时,张军与检察干警和全国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全国人大代表史贵禄、郭汶霞、胡春霞在发言时,建议检察机关强化民营经济平等保护、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大对已生效判决的监督力度,维护司法公正;在基层检察人才配备方面多向西部检察机关倾斜。

“提起行政公益诉讼的46件全部获得法院支持,与周边5个省份检察机关开展跨区域合作,都很不错!”对陕西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张军表示肯定。

“‘三个规定’落实得怎么样?全省检察机关对过问、干预司法办案的登记工作进展如何?”“民营经济平等保护成效如何?”座谈中,张军不时插话询问相关工作情况。张军要求进一步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率,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守初心、担使命出发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积极开展公开听证,努力实现案结事了;加强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改进办案工作;正确理解“三个规定”内涵,实事求是做好相关事项登记。

在富平县检察院、西安市临潼区检察院,每到一处,张军都查看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查阅案卷,并就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张军要求,要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决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

张军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习仲勋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谆谆教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真心实意替群众着想,把群众的事当家事,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

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对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检察机关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

陕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一同调研。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