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昌西湖法院执结案件2436起

2019-09-24 13:14:1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黄辉 通讯员胡琳 张俊辉 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近日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秋日狂风”集中专项行动,旨在震慑犯罪、教育群众。这也是西湖区法院继“春日惊雷”“夏日骤雨”后第三次开展集中专项行动。

为确保此次集中行动取得实效,该院成立了以执行局局长为组长的统一指挥集中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原有执行队伍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提升行动效率。各执行团队连夜搜集好采取执行措施案件线索,固定好相关证据,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打好基础。

在行动过程中,执行干警充分活用法律赋予的强制措施,对规避执行、拒绝执行的行为采取拘传、罚款、搜查、司法拘留、强制搬迁等措施,确保做到程序到位、调查取证到位、强制措施运用到位、抗拒执行移送侦查到位“四个到位”。

截至目前,“秋日狂风”专项行动共计拘传21人,拘留32人,清房86套,罚款75万元,扣押汽车16辆,执结案件2436起。迫于法律威慑,54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