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厦门自贸区首家台湾律师事务所驻厦门代表处挂牌

2019-09-24 13:14:5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厦门9月17日电 记者赵文明今天上午,台湾何志扬律师事务所驻厦门办事处在厦门自贸区挂牌成立。

随着两岸经贸合作的不断深化,人员往来日渐频繁,两岸民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加强两岸律师界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为两岸同胞提供法律服务,始终是厦门司法行政机关对台工作的主要特色和亮点之一。

据了解,自1997年厦台两地律师行业开启交流交往以来,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两岸律师界联系日益密切。厦门创办了两岸律师交流交往的品牌-海峡律师论坛,促成22名台湾律师在厦门实习执业、6家台湾律师事务所在厦门设立代表处、厦台两地24名律师互相聘为法律顾问,设立了全国首家大陆律师事务所和台湾律师事务所联营办公室,为深化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厦门自贸片区设立台湾何志扬律师事务所代表处,是两岸律师着眼发展大局,积极谋求两岸法律事务多元化合作的务实举措。作为首个落户厦门自贸片区的台湾律师事务所驻厦代表处,将积极先行先试,为两地企业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多样化的法律服务,更好地服务两岸经贸往来。

去年4月,厦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出了60条惠台举措,使台湾同胞在厦门学习、创业、就业、生活能享受到与厦门居民同等的待遇,为台企在厦更好更快发展创造了条件,也便利了厦台人民交流往来。厦门市司法局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涉台法律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惠台措施的落地见效,并总结推广有益的经验,为台湾律师所来厦展业牵线搭桥。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