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最高检第十一期西部巡讲支教启动张军要求

知智并授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能力水平

2019-09-24 13:16:0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9月17日讯 记者周斌 第十一期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西部巡讲支教9月17日启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导西部地区干警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能力水平。

张军在讲话中指出,西部巡讲支教工作要有明确的思想和灵魂指引、导航,这个灵魂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强化使命担当,对标中央部署,播撒中央精神,以自身的理论清醒和立场坚定,引导西部地区检察干警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更好地把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中。

张军要求,要多做调查研究,充分了解支教省区检察工作情况、西部检察官在能力素质提升方面还欠缺什么,引导西部检察机关用好“检答网”这个“不走”的讲师团,提升学习积极性。多用案例启发思考,把理念讲清楚,把工作方法教给大家。要通过阅卷指导,手把手帮助解决一批疑难复杂案件。要与西部检察官充分交流,“知”“智”并授,教学相长。要做有心人,把发现的问题反馈回来。

张军强调,要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自然地融入讲课中;要有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克服困难把巡讲支教工作做到极致;要有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切实帮助解决西部地区检察干警面临的具体办案问题;要有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树立讲师团的良好形象,为西部地区检察干警作表率、树榜样,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高质量完成好巡讲支教任务。

第十一期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由25名检察官组成,将分成五个组奔赴西藏、甘肃、青海、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巡讲支教,成员中有最高检业务骨干、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和一线办案骨干。

张军为每一名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主持启动仪式。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