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四川“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全部启动

2019-09-23 16:32:4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马利民 通讯员简华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国家二级大检察官冯键近日走进四川大学,围绕“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理念、职责与使命”这个主题,从中国检察制度的发展历程、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检察院组织法和检察官法的修改和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四个方面,与大学生朋友交流探讨。

讲堂上,冯键对同学们参与法治建设和法律监督提出殷切的期望和鼓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深化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强化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期待我们每一位学子共同参与!”

据悉,今年4月3日,四川“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启动以来,全省21个市(州)已全部举行了“宪法法律进高校”启动仪式,18个市(州)实现本地高校宣讲全覆盖;全省119所高校中,共100所高校组织了108场集中法治宣讲,5.2万名师生现场接受教育,线上线下接受宪法法律教育师生超过20万人次;宣讲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5万余份、法治用品1.7万余件。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