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州监狱一对一精准帮教

2019-09-23 14:46:3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周宵鹏 河北省深州监狱与衡水市阜城县委、县政府近日共同组织了对该监狱阜城籍服刑人员一对一精准帮教活动,22名阜城籍服刑人员迎来了家乡的村党支部书记,各位村支书对服刑人员规劝、帮教,并签订《一对一帮教协议书》,服刑人员向村支书递交了《遵规守纪承诺书》,承诺洗心革面、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早在2014年,深州监狱就在河北省首次举办了“监狱开放日”亲情帮教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改造效果,作为经验在全省推广。深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春庚表示,此次零距离精准帮教对接,可以让服刑人员更真切地了解家乡的建设成果和发展变化,从而进一步增强改造信心,达到悔过自新、自强自立的目的。

除了22名阜城籍服刑人员家乡的村支书外,当天走进深州监狱的还有阜城县委组织部、阜城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及其他村镇党支部书记共50多人。阜城县是司法部定点扶贫县,此次活动不仅是深州监狱落实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的重要工作,同时也是对村支书的警示教育活动和阜城县“懂法支书”系列教育培训活动的组成部分,是司法扶贫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