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加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

2019-09-23 14:46:5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张晨 9月10日至11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广东调研。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基层法院开展渔船法庭、农家法庭、旅游巡回法庭等具有湛江特色的诉讼服务,周强予以充分肯定。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设立24小时自助司法服务平台,实现诉讼服务全天“不打烊”,群众可以很方便在网上自助获得有关服务。周强观看演示后强调,人民法院就是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提高诉讼服务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湛江遂溪县人民法院在县委政法委领导下,把全县2000余名基层综治网格员纳入法院送达中心联络员队伍,推行网格化送达,有效打通送达“最后一公里”。周强指出这是一项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充分发挥各方力量的有益探索,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推广。

在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看到干警精神状态饱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周强很高兴,强调要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刻不放松地抓好队伍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化州市人民法院杨梅法庭设立诉前联调室,整合各方解纷资源力量,有力促进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周强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切实发挥人民法庭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促进矛盾及时高效化解,积极服务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杨梅法庭,周强视频连线化州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听取执行工作汇报,慰问执行干警。

在湛江和茂名中院,周强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及法院干警座谈交流。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参加调研。

编辑:赵婕

审核: